Zonezero

平安喜乐

值得

饼四是真的,只是最近我有点魔怔了


烧饼回头看着北展屏幕上的德云社几个大字,舞台两旁摆着写有烧饼、曹鹤阳的字牌,鲜花簇拥着舞台,灯光照亮整个舞台,美丽梦幻,借着返场演出的机会听着让曹鹤阳唱的《值得》的高潮,这首最喜欢的歌,最喜欢听曹鹤阳唱的歌,唱到“用尽所有力气不是为我,那是为你才这么做”,好像一切都回到了从前,可以肆无忌惮的接出那句“那是我们许下的承诺”,但突如而来的打断让时间一下回到了现在,曹鹤阳还是那样笑吟吟的看着烧饼,说出的语言却是质疑“什么什么”,“这是ending嘛。”对啊,这是ending啊,不属于歌词原本的ending,充满属于烧饼私心的ending。

烧饼不止一次拉着曹鹤阳在舞台上开着把他俩折腾到一张床上磨合的玩笑,曹鹤阳每次都在台上严防死守,观众在玩笑中起哄,却没发现言语中所透出的那些本来就属于真实世界的点点滴滴,冬天永远冰凉的小脚,肾结石疼得满后台蹦哒,每天早上的起床声,骑车从五环外到二环里,那些来自生活的记忆印在脑里,那些属于两人的青葱岁月散布在未来的时光,被拿出来反复调侃,带着察觉不到的心痛。

烧饼借着曹鹤阳生日场唱出练了好久的那几句话,曹鹤阳借着下台拿东西把烧饼留在了台上,躲到侧目条,听那几句练了好几天的歌词,看着烧饼送出那独一份的祝福,在那写着名字的幕布前,许下奉献的承诺。

台上的相声聊到了绯闻,随着绯闻聊到拉斯维加斯,但谁又知道他们当时是否真的跑到了拉斯维加斯的教堂,是否真的在那里接受了祝福,是否真的带着那份祝福把感情又深深地埋回了心底。

每一次演出都像在做一场真实到令人伤心但又饱含无限憧憬的梦,一个所期待但绝不会拥有的梦。跨年的他们应着欢呼从花门手挎手走到台前笑得灿烂,每一次的学哑语烧饼都会为曹鹤阳盖上盖头却从未亲手掀起,在黄鹤楼带着私心的老婆,五行诗中无法割裂的羁绊,三节拜花巷的老婆儿和老头儿。所有美梦都在鞠躬下台时破灭,然后又在再次上台时从头再来。

他们在全年最荒唐的日子庆祝只属于他们的婚礼,在此庆祝,在此宣判,庆祝爱情的诞生,宣判爱情的死亡。他们都心照不宣的借着彼此的生日,一次次发泄压抑着的情绪,好像这是一年一度的可以为对方毫无理由的送出那份夹杂着感情的礼物。

每个人都说他们之间的感情真好啊,就像真的在一起过一样,烧饼每次都是笑着去反驳,曹鹤阳也只是站在旁边看着他们嘻笑打闹。烧饼在后台拍肩认识了曹鹤阳,拍肩对烧饼来说就有了莫名的执念,虽然每一次拍肩都会得到对方一个温柔的笑,但却再也没有了第一次的惊艳,那种一眼照进未来的惊艳。

很多人都说双子座渣男多,烧饼却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执着,他执着于把曹鹤阳带进未来,执着于谱写属于他们的未来,执着于把人禁锢在一回头就能看到的桌子里,却在快要触及到星星时被拉回谷底,拉回那属于世俗的谷底,再也无法触摸那颗闪烁的星星。

你送给我《值得》,我送给你《只是太爱你》,区别只是你给的我受着,我给的你逃避。我们爱过、痛过,笑过、哭过,挣扎过、反抗过,最终也只是选择了看起来最近但最远的距离。



作者有话说:最近听四爷唱的《值得》听多了,有点魔怔了,加上最近有点emo,所以有点rua了。

饼四是真的,永远都是真的,他们俩之间的感情是我所羡慕的,我是假的他俩都得是真的

评论(10)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